close

一直想換一台6缸後驅的車子, 而且Passat已經10年了,

當初也是買二手三年半的車, 買的這幾年其實沒啥大問題,就是保養很貴

但是現在問題有點多,

像冷氣不夠冷, 除霧功能弱化變成下雨天車內就起霧,按除霧前檔反而越除越霧, 

前面右轉會嗡嗡叫,左轉後面會機機叫, 

最主要引擎在時速50~60有時會抖動, 整台車都在抖, 有時倒車也會抖

但是開快一點就都ok,只要離開這個速域都很好, 懷疑是點火線圈或考爾, 

賣車前一個月又都沒事,很怪, 理論上如果是線圈或考爾應該是越開問題越明顯,

反而越開越好, 有點怪,

變速箱3~4檔之間會跳一下, 會感覺到突然鄧一下, 

然後車內中央扶手蓋子斷掉, 環保材質,

駕駛座上面眼鏡盒斷掉, 環保材質,

整車門板都會機機叫,

輪胎要更換,

我估計修理冷氣, 懸吊, 引擎問題加換輪胎大概快10萬元,

於是興起換車念頭 

這次想換日系車, 福斯保養實在太貴了, 兩次大保養, 第一次六萬大保養花了3萬6

第二次大保養花了2萬多, 其他小保養大概5000元 而且我是在外面民間保養廠,

一開始找LEXUS但是好像沒有適合的車款, IS太小, GS預算有限只能找前一代,

前一代又蠻醜的, 而且也不便宜,

換找INFINITI, Q50 2.0T開過同事的覺得車子反應有點慢, 不喜歡而且就想要六缸的車,

於是找到G37, 看了網路上一些影片覺得空間應該是OK畢竟要載小孩,比IS大,

INFINITI 在台灣賣不好所以二手車很難找, 而且我鎖定2010小改款後的車型,又更少

最後找到這台, 其實車況不是很好, 主要結構沒問題, 就買回來慢慢把它整理起來, 

內裝: 我覺得Passat不論門板跟座椅質感都比G37要來得好, 一台是德國平民車, 一台是日本高級車,

竟然我覺得Passat比較好, Passat用比較多軟質塑膠, 質感上比G37用很多硬質塑膠要好很多,

當然影音方面當然是G37比較好, 因為它配了BOSE音響,

車身: Passat 感覺關門聲跟厚度都比G37要好, 雖然我查撞擊測試結果是差不多的, 但是紮實性還是德國車好

操控: Passat是前驅, G37是後驅, 

車身配重上G37占明顯優勢, 從引擎室可以比較出來, 避震塔的位置, G37是在引擎中間, Passat則是在前面,

電瓶位置 G37放在避震塔後面且靠近副駕駛座, Passat則是靠駕駛座這側引擎旁邊且在避震塔前面,

Passat 前驅在轉彎尤其是速度有點快的下坡, 可以明顯感覺車頭非常重, 所以轉彎下坡速度就會放慢, 會感覺前剎車很吃力,

G37則沒有這個問題, 可以感覺雖然是下坡但是不會覺得車頭非常重, 車子重量是平均在四個輪子上, 

Passat則在高速公路表現非常穩, 開到160一樣很貼平的在路上, 只是覺得車子動力不夠而已,

但是G37未改避震前非常的差, 我只開到110就覺得車子不穩, 飄飄然的感覺,

試乘時在市區而且沒掛牌, 只能稍微試一下它的引擎跟變速箱變檔有沒有異常還有異音,  

底盤問題沒辦法試出來, 這台配有326匹馬力, 底盤卻完全跟不上, 重踩感覺車快飛了, 

尤其避震的二次彈跳,駕駛會覺得沒信心,

改了G37 Coupe 的避震跟防傾桿後, 紮實許多, 寫在另一篇,

還有一點轉向沒解, G37跟Passat比總是慢半拍的感覺, G37轉起來車頭指向性就是比較慢, 

搞不懂明明應該算小轎跑, 怎麼轉向搞得跟Altis差不多,

引擎: G37 這顆VQ37VHR得過很多次大獎,

怠速相當的安靜且平穩,高速時相比之前Passat四缸缸內直噴要安靜很多且整個平衡性相當好,

重踩聲浪非常讚且渾厚 

油耗我實際測試有高速跟市區平均大概10左右跟一般休旅車差不多.

特別的事:

換到G37有個奇怪的事,就是只要有載人,不管一個兩個幾個,

整個車子反應覺得變慢一點,不論變檔速度,引擎反應,

Passat完全沒有這個感覺,我載過滿載五人加上行李箱都是橘子,

開起來都不會覺得車子變重或車子反應變慢.

G37一個人開引擎變速箱反應都變超快,採油門就有要衝出去的感覺,真的很奇怪.

 

總結:

沒有完美的車,G37底盤更新後我就越來越喜歡它了,喜歡六缸引擎的平穩跟渾厚聲浪,

喜歡後驅整體配重的平衡,轉向沒解算了,

但是我有能力還是想再換德國車,如果它有六缸跟後驅對我來說就完美了.

 

20170406_101832_HDR.jpg

 

20171031_090420.jpg

 

arrow
arrow

    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